无限深渊

你猜不到我爬墙的速度。
怕生。

【弹丸论破2/神日】空想

点文第二弹@LIAN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基本条件。

神座看着营养液一滴滴落下,幽绿的莹光映得透明液体诡秘发亮。他恍惚间觉得,这生命之水成了穿肠毒药,正一点点参透进他的四肢百骸誓要让他溺死在这乏味世间。

我还不能死。藏在他脑子里的意识对他说道。

可你早该死了。神座淡淡的想,早该死在你落笔的那一刻,是你自己亲笔签下了自己的死亡告知书。

神座看他支离破碎还伸出手来,只作冷冷旁观,带点漫不经心的揣摩。碎片来源于平凡无趣的日常,一成不变的生活把他打磨成圆润的石子,这样的存在神座心底激不起半点水花。可偏偏他像剪不断的蚕丝,断了一根还有千百条缠上来,带着不可思议的固执不肯乖乖消散,达拿都斯拿他没有办法,只能对神座摆手说,终究他的肉体还活着啊。

日向创的灵魂碎成片,它们落在四肢百骸里,落在流动的血液里,时不时的从血管里冒出来,扎得神座生疼。可他偏偏拿他们没有办法,神灵们都没了办法。

这可不是你的身体啊,有人在神座耳边窃窃私语,卑鄙的盗贼。

这身体属于日向创,日向创的脑,日向创的手,日向创的脚。从每一个细胞到每一次新陈代谢的更替,它们都刻着日向创的名字,淌着日向创的血。

那么,我又是谁呢?

马克思是傲慢的天才,他随手画了条线把人和动物隔离开来,指着哲学的边界线庄严的宣称:人类意识高于一切。

这位伟大的思想家活在马车与蒸汽交替的时代,流窜在金属丝中的电流刚刚连接起城市的两端,床头的烛火还未完全熄灭。他怎么想得到呢,他又怎么会预测得到呢?在未来会有全知全能的神灵被拉扯着坠到地上,卷缩在柔弱渺小的躯体里。神灵落地时砸到了脑袋,他茫然站起,错以为自己是人类。

他又怎么会是人类呢。

古代的贤哲们,希腊人说,智慧属于神明,人类拥有的只有知识。可你们拥有的知识是如此之丰富,如此之深奥,你们的双眼所视比天空还要遥远,你们的思维是无底的深渊,你们站得比所有人都要高,走得比所有人都要远。那么就给予你们最接近神明的名为哲学的称号吧。但请记住,你的双脚必定要踏在这沉重的大地上,否则太阳的光辉会将蜡做的羽翼燃烧殆尽。

空虚的神灵伸手触碰太阳,火焰烧不了他,光芒近不得他身。于是,他在那一刻终于明白。

原来,我并不是人类啊。

落难的君王依旧是君王,落地的神祗却连人也做不了。

我还不能死。碎片又从血管里冒了出来,日向创的执念带着刻骨铭心的疼痛向他袭来。

他说得对,神座终于承认,该死的应该是我,是我这个人造的幻影,没有过去,没有记忆,弥留世间阴魂不散的魍魉。

好吧,神座最后一次,也是第一次拥抱住碎片,疼痛深入灵魂,让我给你一次机会吧,重来一次的机会。

仅这一次的机会。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