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深渊

你猜不到我爬墙的速度。
怕生。

【弹丸论破2/神日】Limited Intelligence 3

5.

 

人类真是不可思议的存在。

 

在开头处我们已经讨论过有关进化演变的事情,人类在发展的过程里对于世界和自己毫无怜惜之情,热衷于破坏和再造,他们把地球弄得一团糟糕之后严肃的宣布我们已经对于这个世界了解透彻,现在地球已无法满足人类的好奇心了,我们认为宇宙是一个很好的新目标,总之,就像某个口号宣称的那样: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嗯哼,希望宇宙里目前还没有比地球文明程度更低的星球。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刀能处刑也能切菜,枪能射击也能点火,核武器除了搞蘑菇云也还能当能源呢。现在,我们就讨论下人类给地球带来的乐趣之一:游戏——虽然只能供人类自娱自乐。

 

不过对于现在的日向创来讲,游戏是如此伟大的发明,简直是人类的智慧的结晶!

 

当然,这也难怪,无论是谁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除了醒着就是睡着,一无所事,只感觉生命的时间就是发呆的时间,从此浑浑噩噩只想感叹人生太过漫长,如此交替往复的循环度日堪比人间地狱。

 

于是,在日向记不清是第几次和神座抱怨起最近的生活实在是太过无聊之后,日向再一次的被神座所震惊,第一次是在得知神座便是这项造成他目前现状的实验的待成品的时候,他在长时间的沉默之后接受了自己依旧会是一个平凡无奇的普通高中生的设定,从此和神座订下了测试你应对,实验我负责的轮班制度,双方瞒天过海,合作愉快,至今还没有实验人员发现实验对象已经人格分裂并且开始自娱自乐了。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才能居然还能这么用。”日向感叹着,除此以外他还用热情的掌声来表示此刻的心情波动之剧烈。现在他终于不再是一团轻飘飘的棉花糖了,有手有腿,四肢健全,头脑清晰。在他们发现自己其实可以完全掌控这个想象空间后,日向立刻,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摆脱了棉花糖形象重新给自己构造了一个更接近现实的身体,神座表示万分不能理解,他现在还时不时的喜欢把自己变成一团棉花糖缩在角落里,他喜欢极了这个样子。

 

“这很容易,只要知道机器的构造,复制一个简直轻而易举。”棉花糖形象的神座抖了抖,又一个崭新的游戏手柄出现在原地,现在他们已经有了液晶屏幕,两个游戏手柄,双人豪华沙发,一堆可看不可食的零食饮料,还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机器。这些都是神座制造出来的,或者说,是他在分析了现实中的事物后,在想象空间里重组构造而成的一堆幻想产物。

 

“很好,那么,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日向满意的扫视了一下四周,最后把目光落在那团黑扑扑的棉花糖身上,他正赖在日向怀里不肯挪动一下,他声称自己今天精神力耗费过大,现在脆弱得和玻璃一样,急需小心呵护。

 

“你就不能变成人的样子吗?顶着这团棉花糖怎么打游戏。”

“哎呀,日向你好啰嗦啊。”

 

“你不懂。”棉花糖一本正经的对日向说道,“这就是超高校级的懒惰才能。以不动应万变。”

“………”

 

日向举起棉花糖作势要扔出去,神座一惊立马蹦了出去,飘在半空控诉日向的忘恩负义行为。

 

    “我好心好意帮你造游戏机弄零食做沙发排忧解难雪中送炭,你居然想把我像皮球一样扔出去!”

 

“不要顶着棉花糖的样子乱飘。你就不能好好做人吗,另外,你只造了游戏机的壳子,里面空空如也,一个游戏都没,虽然我理解那是你压根没玩过游戏的原因。不过,你真以为想象出来的零食能吃吗?”

“不能吗?”棉花糖一脸遗憾。

“不能。”

“.…..”

“.…..”

 

“哦。”棉花糖砰的一声炸开,和日向九分相似的黑发赤瞳少年出现在原地,一脸冷漠。

 

在最初的时候,神座曾想着把自己变成和日向一模一样的样子,但随后便被日向以看着自己的站在身边就和摆面镜子不时照一样感觉太自恋了为尤果断拒绝,最后,神座只好退而求其次,改了改发型发色和瞳色敷衍了事算是就此揭过这一页。

 

“我一直想问这件事情。”日向绕着神座转了圈,神座任他打量自己面无表情。

“你为什么要把外表弄成这种样子,看着好熟悉,当然我不是指你的长相,这我以前天天照镜子时都能看到。”

“你的记忆力真差。”神座毫不留情的一针见血,“你忘记实验室里那个助手的样子了吗?”

“哦,对哦,我说怎么这么熟悉,你把她的发型发色还有瞳色都套用了过来。”日向击掌恍然大悟,“但是,神座,你为什么要模仿一个女生的外表啊。”

“…….”

 

 

“你不想玩游戏了?”神座声音冷得像冰块。

“你得先把游戏装进去。”日向一脸无辜。

 

“我怎么知道游戏的内容啊。”

“我知道啊。”日向笑得一脸得意,他终于又一次在未知领域占领了先机。“我告诉你游戏的模式和内容,你模拟出来,这就和在电脑上编码一样,很容易的啦。”

 

日向最先告诉神座的是一个名为俄罗斯方块的游戏。这是一个最简单普通不过的游戏,历史悠久,持久不衰。简简单单的四种图形拼接成或长或短的方块世界,只要技术高超时间足够,这个方块世界就永远也不会结束。长条落下,方块拼接,一行接一行,屏幕清空,游戏继续,直至一切图形消失,俄罗斯方块永无尽头。

TBC

糖果要单独吃。

评论(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